余会之

【獒龙】Riptide(校园au/性转/一发完)

*性转!避雷!

*校园au

*ooc

*瞎写



“可以啊,科哥,厉害了!”方博放下手里一碗面一屁股坐在张继科对面,“校长的女儿倒追你啊。”

“校长的女儿?”

“装傻啊你?”方博筷子一杵,张大眼,“马龙啊!你不会下一句问我马龙是谁吧?”

“马龙……”

“今早上宿舍楼拐角给你塞情书…”

“我知道!”

“?”

“我说,马龙怎么倒追我了?”

“给你塞情书啊。”

“你看了?没看瞎逼逼什么。我还没看呢!估计是跟辩论稿儿有关的。”

“辩论稿儿……不能发email,不能发微信,偏要写纸条,还装在信封里……”方博这些话西里呼噜地跟着面条一块儿进了肚子里。

回到宿舍以后张继科打开马龙早上给他的信封。里面有两页纸。

张继科展开来看:“操。”



校长的女儿取名很生猛,单名一个龙字,连名带姓叫出来一股横刀立马的气场。可马龙虽是工学部的女子,却生得白嫩清秀,身材也是羡煞一众艺术系美女,大打那些叽歪理工女的人的脸。无独有偶,工学部有个马龙,文学院就有个张继科,身材雄健,跑步快似的卢,再加上一张帅到没天理的脸,被各院学妹称为“行走的荷尔蒙”。可见什么专业人设都是偏见都是纸老虎,一戳就完蛋。

“嗯,果然是一对儿。”许昕喝一口可乐,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马龙嘟嘟嘴,不说话。“那他怎么还没给我回话。难道他不喜欢我吗。”

“怎么可能啊师姐,我看他就是不好意思。”

马龙还是很难过,她想张继科大概是真的不喜欢她。

但情书都递出去了,肉麻话也都泼出去了,马龙这时候再不好意思也是没用。她只好躲着张继科,几次校辩论队活动都推说画稿赶不完,最护着她的学长陈玘都急了:“龙崽最近参加了比赛,大家体谅她。”

谁知道冤家路窄,有一次文院的张继科居然跑到建院院办旁边的食堂来吃饭。马龙上台阶的时候低着头,一抬头夸地跟张继科脸对脸。这可慌了,马龙愣是装没认出来继续往前走。

“马龙?马龙?”张继科追上去顺手搭上肩,马龙身子一震转过来后退两步甩了开。

“干什么啊。”

“马龙你是不是不理我了?”

马龙又气又委屈,最后竟笑着叹口气出来:“我给你的东西你看了么?你不喜欢我还找我干嘛?”

“我们……那我们……不能还是好朋友么?”

马龙眼角忽的就红了:“好……朋友,你……”说着飞快地就走了。

“马龙!”张继科再叫时马龙的身影已经消失在门帘后面,“你还没吃饭呢啊……”



“科哥……不是我说……我还没见过你这么……怂……”

“你说什么?”

“没有没有没有!”方博脑袋摇得像拨浪鼓,“我是说,哥你有点反常啊,我记得你大一刚开学交女朋友的时候很主动啊。”

“所以就才谈了一个月啊。”

“那不是你把人家姑娘甩了么?”

“我怎么甩她了?”

“没有没有没有!你是经过理智分析承认自己开始是脑门一热随后发现你们两个并不合适于是提出了和平分手。”

“方博你别在这儿抖机灵……那是因为当时她也不怎么认真,就是玩儿玩儿而已,我不是那么随便的人。”

“啊?”方博做了个夸张的口型,“那你不会是因为这个跟龙姐耗着吧?为了显示你不随便?”

“……”

“唉,哥啊……”



“你看,'-遇到喜欢的女孩儿会怎么办?-作为男生还是会主动一点。'呵呵,显然我不是她喜欢的女孩儿。”马龙把翻出来的两个月前的校报往桌子上一砸。那期张继科上了风云学子访谈。

许昕带上眼镜,仔仔细细把那几个字又研读了十遍,苦思冥想也没想到别的阅读理解答案。

“唉,师姐,天涯何处无芳草……”

马龙一听这话,灰心了,最鬼马的许昕都想不出法子安慰她了。

“可我只喜欢他啊。”



马龙又开始去辩论队了,还是那么认真,查资料写辩稿兢兢业业,辩桌后发言雄姿英发。

“马龙……画稿弄完了?”张继科问。

“嗯,已经送去参评了。”马龙微笑答到。

马龙像所有失恋了的女孩子一样决定活得更加精彩。每天泡图书馆的时间再延长一个小时,狂搞GPA,积极参加院女篮的训练,虽然个子不算很高但也凭运球的稳投篮的准跻身主力。

只是秋天的校运会看到张继科第一个冲线,手指看台一如故事中的英雄,马龙心里还是有些什么东西像落叶一样坠落,沉了下去。

她偶尔会听说张继科谈恋爱了,和哪个人文班的才女在一起了,后来又听说只是谣传。她也不知道该信些什么,就想,管他呢,反正和她没什么关系。



张继科感觉很失落。他感觉有些这么东西没有了。那个和他激烈讨论的马龙,那个幽默梗多的马龙,那个和他谈心的马龙,都不见了,只剩下现在这个带着冷淡微笑的马龙。他很难受。

总成绩还是院里第一,百米还是全校第一,但当他手指看台时,却没看见总是在终点上蹦下跳的那个可爱身影。

他本想好好考虑考虑再回应马龙,但他似乎太慢了。最近他经过篮球场,几次看到马龙和队友笑作一团,他想,大概她已经把他忘了。他之前怎么就没发现马龙这么的珍贵呢?为什么不在打开信封的下一秒就飞奔到她宿舍楼下,等着在她出来的时候拥抱她呢?都怪我自己,张继科想。



那天马龙在篮球队训练完后又自己练了会儿投篮,抱着球往回走的时候,她瞥见了张继科在距她五米处的地方。他穿了件衬衫套了件夹克,看起来不像是来打球的。马龙没有扭头,径直往宿舍的方向走。

她在宿舍休息了一会儿背着书包去图书馆。在宿舍外她又看见了张继科,她在路的右侧走,他在路的左侧走。今天怎么这么……马龙想,把头低下去,没看见。又走了一小段,张继科不见了,她才松了一口气。

谁想到在图书馆门口又碰见了张继科。而且还是像上次在建院旁的食堂那样,走着走着路,就撞见了。她愣了一秒钟,连忙微笑:“hi。”张继科却是愣了三秒,终于说到:“hi。”马龙侧身走进图书馆。

马龙打开书坐在那儿发呆。刚才离张继科那么近。就那么直直地看着他。在辩论队的时候,她和张继科说话都不怎么看他的脸。好久不见啊,他还是那个样子,棱角还是那么刚硬,眉目还是那么温柔。马龙觉得自己很没用,连忘掉一个人都做不到。她好想哭。

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由于一开始进入不了状态,马龙今天在图书馆多呆了半个小时。

马龙站在图书馆的台阶上,抬头看看夜空,深深呼吸,吐出一口浑浊的气体。今天大概是月十五呢,月亮这么亮这么圆。安静清新的夜色里,马龙觉得自己的心绪也宁静了下来。她慢慢慢慢地走下台阶。

下到最后一个台阶的时候,有个人影从旁边的树丛里迟疑地走了出来。他站到马龙面前。张继科。马龙内心的曲线又大幅度地拨动起来,好像在这个人面前,什么夜色都不管用了。

一块云挪开了,月光洒在张继科的脸上。

马龙看到他的嘴张开了,他的声音说到:

“马龙,我喜欢你,我可以做你的男朋友吗?”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