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会之

【獒龙】At my most precious(小甜饼)

*超短小甜饼,一发完。
*心里很难过,气氛很不好。何以解忧,唯有产粮。
*以下内容全部为作者编造,与现实世界无关,请勿上升。


张继科把手机扔在床头柜上,都没按一下锁屏键。李武军微博下边“无人并肩,开路为王”的评论还明晃晃地躺在屏幕上。

张继科不想管。她们为他加油时,他很骄傲,她们为他唱歌时,他很感动——但他也困惑。他用了那么一两秒概念式地回顾了一下自己的人生,他是曾有自称孤狼的年月,可如今他更愿抱紧眼前人。

对,想抱他。

果不其然,马龙在给他开门之前正在写比赛总结。他跟在马龙后面进了屋,晃晃悠悠地走着,在马龙要坐下接着写的前一秒从后面搂住了他。

“龙队。”

“干嘛啊。”

明知故问。张继科紧了紧胳膊,胸膛和腹部像是要黏上马龙的后背。他把头埋到马龙的颈窝,使劲地上下左右来回蹭。

马龙笑了。像只小动物。

“继科儿。”马龙叫着,“你晚上有比赛。”

“嗯……可是你没有啊。”

马龙听他这话不高兴,想把他从身上拨拉下去,但张继科的悬挂力太强了。

张继科接着说:“你没有比赛,你就不会不理人,这样我就可以和你说话了。”

马龙又笑了。这个人,真是。

“要说话你就说,别……别在这儿蹭。”

“这是我跟你的交流方式。”

马龙想接着写比赛总结,但和张继科消磨在这里的感觉他不想舍弃。张继科总是让他莫名其妙地自我放纵。

他轻轻叹一口气,低下头,双手伏上张继科搂在他身前的手。这是一双男人的手,不细腻,但每一块皮肤的触感、每一条纹理的走向都令他喜爱。

他去掰张继科的手。掰不开。他更使劲地掰,张继科发出不解的声音。

“松开我。”

张继科装没听见。

“昂——松开我嘛——”

张继科一愣,松开了胳膊。

马龙装过身,双臂环住张继科的脖子抱住他。他摸摸张继科的后脑勺,然后看向张继科的眼睛。

“让我看看你——”

张继科看着马龙望向自己的眼睛,那双眼睛柔光浮动,闪闪烁烁,揉进了最可爱的星辰和最长远的江水。在这种时刻,张继科会想用他最温柔的声音说,我知道这个世界有一个人他非常爱我,他的爱是这个世界上我最宝贝的东西。

张继科把马龙拉进怀里,两个人在房间里拥抱着。这时候,不需要绿树掩映,不需要烟火漫天,不需要鸟鸣声上下,不需要有风穿堂过,有他们两个人,就足够了。

许久之后,马龙先说了话:“你晚上打高远?”

“是啊。”

“那还不赶紧练球去。”

张继科抚着马龙的后背,咧着嘴看着他说:“你希望谁赢啊?”

马龙:“高远。”

张继科拍了一把他的屁股。

马龙说:“怎么了,你赢了我嫉妒你。”

张继科看着他的队长,笑意涌上来:“不是嫉妒吧,龙队。”

马龙笑得眯起眼睛:“对,不是嫉妒,就是不想你赢。”

“可是我想赢啊,怎么办啊龙队。要不龙队咱们打赌吧。我赢了我在上面,我输了我在下面。”

“不行,换回来。你赢了我在上面,你输了……”

“我输了怎么?”

“还是我在上面。”

评论(3)

热度(75)